注册

济南市举办首届工业旅游节 为游客带来“新知、新见、新趣”


来源:大众网

10月18日,2018济南市首届工业旅游节在百脉泉酒业公司开幕,本届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18日,期间将举办工业旅游节主会场(开幕式)活动、工业旅游文创市集、“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工业旅游分会场活动及工业旅游商品展(闭幕式)等五大板块活动。

原标题:济南市举办首届工业旅游节为游客带来“新知、新见、新趣”

10月18日,2018济南市首届工业旅游节在百脉泉酒业公司开幕,本届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18日,期间将举办工业旅游节主会场(开幕式)活动、工业旅游文创市集、“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工业旅游分会场活动及工业旅游商品展(闭幕式)等五大板块活动。

济南市工业旅游自2004年开始起步,近几年,随着全民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工业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特别是去年济南市工业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一年多来,济南市工业旅游企业从14家发展到47家,接待游客从30.15万人次增长到69万人次,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2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今年5月份,济南市重点工业旅游企业组建成立了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工业旅游分会,这也是济南市首个工业旅游行业组织。此外,济南市旅发委今年还重点打造“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活动,通过游客“免费乘车、免费参观、免费就餐”等“三免费”的公益模式,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工业旅游、支持工业旅游,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工业旅游直通车已走进18家企业,成为促进工业旅游行业发展的知名品牌活动。

本届工业旅游节以“发展工业旅游、促进产业升级、建设美丽泉城”为主题,强调给游客带来“新知、新见、新趣”的旅游体验。旅游节从10月18日持续至11月18日,期间除在百脉泉酒业公司举办开幕式和主会场活动外,还将在济阳御兴红木文化产业园、稻香园食品工业园等工业旅游企业举办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

工业旅游文创市集、十佳工业旅游线路、工业旅游商品展等活动也将在旅游节期间先后亮相。期间,市民、游客可搭乘“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体验十佳工业旅游线路。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节将以丰富的旅游活动聚集人气,讲好济南工业故事,凸显济南工业特色,打造济南的工业旅游品牌,推动工业旅游又快又好发展,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也为旅游业融合发展开辟新路径,以此推进济南全域旅游发展,尽早实现“千亿产业”的目标。

首届工业旅游节主会场是位于章丘区的百脉泉酒业厂区。章丘区工业旅游资源丰富,以百脉泉酒业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企业有十几家,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走在了济南市的前列。百脉泉酒业是从清朝光绪年间的老字号“福祥和”酒作坊发展而来,1948年正式建厂,已历经70年发展历程。百脉泉酒业自2009年开展工业旅游以来,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品牌提升和经济效益实现双丰收,目前形成了“五馆一院一长廊”的酒文化旅游格局,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