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19获阿里集团20亿投资 阿里称加速布局酒类新零售


来源:经济观察报

10月19日,酒类平台公司1919宣布,获得阿里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自此,阿里集团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持股约29%。

原标题:1919获阿里集团20亿投资阿里称加速布局酒类新零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10月19日,酒类平台公司1919宣布,获得阿里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自此,阿里集团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持股约29%。

据1919人士透露,事实上,1919和阿里集团的合作早在2017年双十一已经开始。当时,双方签订了四个板块的战略合作,1919可以使用阿里的菜鸟物流,实现最后一公里配送,以及蚂蚁金服为1919的酒业经销商做资金配比……

“几乎是双方考察了近一年,才确定的此次更为深度的合作。”1919人士称。

据了解,在阿里集团战略投资之前,1919也接触过其他资本方。而最终阿里集团战略投资部的人士一句话打动了1919,阿里集团部人士称,“其他的资本除了有钱还有什么?”

而1919事实上,希望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获得更多渠道、零售领域的资源和机会。而恰恰是阿里巴巴集团所拥有的。

因此,此次合作很快达成。

据了解,获得融资后,1919将这笔钱主要用于资本支出、补充流动性资金、偿还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

而阿里集团方面,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裁胡伟雄称,为了提升酒类在电商领域渗透率,也在找合作企业和机会。

胡伟雄称,天猫的BTC市场在业内较为领先,互联网渗透率都很高,部分领域达到了40%和50%,然而酒类的渗透率不足5%。阿里巴巴有兴趣提升这一渗透率。因为,酒品未来市场空间在1.5万亿,自己能获得多少是关键。

另一合作背景是,阿里巴巴也一直在考虑新零售,包括如何通过和新零售商合作,实现布局。因为,未来消费层需要多样性服务,那么,这种解决方案来自于平台方。

就目前来看,国内最为知名的酒类电商平台是1919和酒仙网,酒仙网去年在新三板退市,有消息称正谋划在A股上市。而1919也已登陆新三板。

关于双方合作的推进,据了解,未来2到3个月,双方将打造一套完整的针对线下消费者、零售商的解决方案。

胡伟雄称,未来,天猫领域里酒水的供应希望由1919来做。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1919已经形成电子商务、连锁管理、快消供应链、城市仓储物流、数据营销、信息技术溜达业务体系。预计,2018年成交额为80亿元,而2017年的成交额超过50亿元。

1919规划,从2019年开启新的五年扩张计划,力争在2023年实现千亿成交额的目标。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