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蓝色新动能 青岛琅琊台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17日,由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走进琅琊台集团,观酒曲、品美酒,探访琅琊台发展新型健康白酒、海洋微生物产业,打造大健康产业格局的奥秘。

说起海藻,我们首先想到海带、海菜等常见藻类,其实大海中还有一种肉眼看不见的海藻,那就是微藻。别看微藻体型小,却有着巨大的能量与价值,大到可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全新动力。

10月17日,由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走进琅琊台集团,观酒曲、品美酒,探访琅琊台发展新型健康白酒、海洋微生物产业,打造大健康产业格局的奥秘。

琅琊台集团坐落于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一家以白酒为依托发展起来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多年来,琅琊台集团抢抓青西新区发展蓝色经济重大机遇,把实施蓝色引领、实现蓝色跨越作为企业发展、经济转型的主导战略,正式开创了以微生物发酵技术为核心,白酒产业、葡萄酒水果鸡尾酒产业、啤酒产业、海洋生物健康产业、有机酸产业、有机饲料有机肥产业、房地产,七大产业蓬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在车间里,一块块排列整齐的黄白色块状物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琅琊台酒的一大“秘密”——酒曲。琅琊台酒曲制作坚持“自然接种、多微共生”的原则,利于近海空气中微生物菌落自然富集,赋予琅琊台酒浓郁而丰富的复合香气。培养好的曲块有益微生物丰富,发酵力和糖化力比较适中,非常有利于粮食酒的缓慢发酵。

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使得琅琊台酒既具有北派白酒的甘冽,也具有南派白酒的绵柔,琅琊台集团独创了“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的概念。琅琊台酒首创了29°、30°超低度白酒,超低度琅琊台白酒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和科学技术进步奖,领先行业数十年。

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核心技术,是一个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除了白酒的生产研发,琅琊台集团聚焦小小的海洋微藻,打造微生物循环产业链。从异麦芽酮糖项目上马到海洋微藻DHA项目开工建设,再到小球藻项目竣工、壳寡糖项目投产。琅琊台集团作为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酿酒企业,培育出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战略转型的新动能。目前,琅琊台集团的海洋微藻DHA、小球藻等研发基地,年产值近两亿。

如今,琅琊台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大研究所、五大国字号研发平台、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科研实力雄厚。同时,集团现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百强企业、全国最大的海洋微藻研究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异麦芽酮糖研究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衣康酸及其衍生物研产销基地,市场遍布欧、美、日、韩、澳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也展现出了强劲的生命力。(周萍萍)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