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推出“公喜贷”消费贷款产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公喜贷’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推出的一款基于公积金缴存额进行授信的消费贷款产品,客户在获得授信额度后可按照产品的用途要求,进行自主支用、POS消费等。

吕先生在省城一国企工作,前段时间他新买的房子开始装修了,手头资金还差一些,9月底,在咨询过朋友后,他用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申请了一款消费贷产品,贷款额度20万元,申请、审核、审批、放款整个流程纯线上操作,“没想到申请贷款这么快,不到2分钟就到账了,有了这笔钱,可以放心的去买家人看中的那套新家具了。”吕先生说道。

让吕先生享受到消费便利的,正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近期推出的“公喜贷”。

“‘公喜贷’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推出的一款基于公积金缴存额进行授信的消费贷款产品,客户在获得授信额度后可按照产品的用途要求,进行自主支用、POS消费等。”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济南市优质公积金缴存客户,都可以在民生银行通过网银,手机银行两种渠道,自助在线申请公喜贷产品,“为了让客户在申请时感受到方便快捷,我们优化了传统消费贷款冗长的手续流程,真正实现了‘秒批’”。

申请贷款秒批,到底有多快?记者昨日亲身体验了一番。

记者登录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后,点击首页的“贷款”选项,之后点击“贷款申请”一项,选择“消费贷”进入申请页面,在该页面上输入“还款账号”,录入借款人手机号、家庭地址、贷款用途等基本信息,签署授权书后,就出现了额度确认页面,民生银行系统根据客户评分、收入情况等信息计算出额度总金额,随之出现的还有额度期限、还款日期、执行利率、还款方式等信息。在记者确认接收额度,输入刚刚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并提交后,额度申请这一环节只需要1秒就成功了,整个贷款申请流程耗时不到2分钟。

据了解,“公喜贷”的申请额度可达20万元,期限最长为3年,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按实际使用天数按日计息,额度申请成功后不使用不需要支付利息。

此外,公喜贷”还有一大优势是申请人需要付出的支取成本低。 业内人士以同样是支取10万元,资金使用期限30天为例,将公喜贷产品和某银行信用卡取现做了对比:申请民生银行“公喜贷”产品10万元额度约需支付约526元利息;如果选择某银行的信用卡提现,10万元资金需要缴纳的利息为1500元,再加1%的手续费,成本合计约2500元。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喜贷产品的上线,是该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耕消费金融、创新服务模式的又一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产品,满足客户购物、购票、教育、旅游、装修等各项消费贷款需求,让更多人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品质生活。”

相关链接

民生银行住房按揭商贷客户

可申请“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

事实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一直坚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有温度”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的各种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除了上线“公喜贷”产品,近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还积极对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了为民生银行住房按揭商贷客户公积金按月委托提取的功能。

“一直以来,公众对商业按揭贷款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期望值都很高,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一直在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经过半年多的系统数据对接和准备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商业按揭贷款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这一功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可为在该行办理商贷按揭且在公积金中心本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和配偶提供公积金按月提取服务,这就意味着,自即日起,凡是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办理商业按揭贷款并正常还款的客户,均可向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地点申请开通此委托业务,这一业务的开展,极大的缓解客户还款资金筹措压力,方便日常消费以及资金周转。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