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曙光三季报发布 净利润增长129.63%


来源:经济观察报

10月14日,中科曙光(603019)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44.06%,实现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29.63%。前三季度,中科曙光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7.85%,约为2.74亿元。

原标题:中科曙光三季报发布 净利润增长129.6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10月14日,中科曙光(603019)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44.06%,实现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29.63%。前三季度,中科曙光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7.85%,约为2.74亿元。投资收益下降,不过比上半年有所回升,财报显示为参股公司的海光信息、中科可控等公司尚处于研发投入期。报告期内,前三季度中科曙光获得政府补助4894.30万元。截至发稿,中科曙光股价为41.97元,上涨0.41%。

近日,中科曙光公告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业务是围绕先进计算技术,及其相关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建设先进计算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平台,围绕先进计算相关科技成果产业化、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等,在硬件、系统软件、关键行业领域高性能基础计算软件等环节形成核心市场竞争力。

曙光方面称,先进计算产业具有初期投入大、回报实现时间较长等特点,因此短期内不会

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长远来看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从产业角度,先进计算产业是基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智能计算等计算技术发展起来的前沿产业,是信息产业中的新业态,已经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石。设立的子公司是对已有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等核心业务的积极拓展,有利于促进公司扩大经营业态,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