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好秋裤!秋雨来了,山东最低温降至5℃左右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穿好秋裤!秋雨今日就来,山东最低温降至5℃左右晴暖周末过后,10月15日的这个周一,山东依旧是阳光明媚。上周因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尽管最近气温有所回升,但昼夜温差还是很大,至

原标题:穿好秋裤!秋雨今日就来,山东最低温降至5℃左右

晴暖周末过后,10月15日的这个周一,山东依旧是阳光明媚。上周因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尽管最近气温有所回升,但昼夜温差还是很大,至少是早晚出门时,人们还需裹得严实一些。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在全省123个大监站中,15日山东省监测到的最低气温为6.5℃,出现在茌平站。而最高气温则是出现在寿光站的23.4℃。只可惜,这种岁月静好的天气不会持续多久,接下来,又有一股冷空气要来搞事情了。

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南地区局部有小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而到了1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

一场秋雨一场寒。雨水过后,气温也要下降了。18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18日最高气温,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虽说秋雨会带来降温,但根据数据,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济南还是属于较为干燥的。根据数据统计,在济南50多天的秋日中,基本上有34天都是处于晴朗状态。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可以排在第九位。干燥也会让人体虚火旺盛,容易长痘、鼻子干涩、嗓子上火甚至引发口腔溃疡。因此秋季时分,山东地区的人们应多吃花菜、胡萝卜、红薯等食物,及时缓解秋燥。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