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范、科技范十足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比起往届,今年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文化改革发展展区、文化科技展区、产业融合展区、创意设计展区,都成为人们关注的亮点。

_DSC0316_副本.jpg

原标题:国际范科技范十足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落幕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比起往届,今年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文化改革发展展区、文化科技展区、产业融合展区、创意设计展区,都成为人们关注的亮点。

_DSC0155_副本.jpg

五天“闪现”文博会,关于文创,最新、最好、最“怪”的东西,在这里全能看得见、摸得着,尽情享受另一种生活、文化、过往和未来。举办了24个系列论坛等活动,吸引了3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省内外的125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参展观众和现场文化产品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文博会共征集300个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7283.856亿元,融资总额达1511.24亿元。6个项目在文博会上正式签约,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项目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

_DSC0209_副本.jpg

“国际范儿”“科技范儿”让展会更受青睐

馨香馥郁的法国香水、造型各异的德国黄铜雕塑、可爱精致的俄罗斯套娃……本届文博会大幅度增加了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斯里兰卡、加纳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计30余个国家参展,集中展示了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带来很多文化艺术范儿满满的异域风情。

微信图片_20181015154704.jpg

在日本展区,他们带来了500年的冲绳传统式工业艺术——琉球红型染,独具特色的漂染织物吸引了很多人欣赏。他们还特地开辟了一个由多种安全有效的微生物复合而成多功能微生物菌剂EM的展示区,负责人岛田理奈介绍,使用EM能使微生态结构更丰富,从而使整个生态系统更活跃。这一技术具备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已广泛应用于农业、畜牧、水产、环保等领域。

_DSC0260_副本.jpg

除了“国际范”,打造先进科技范也是本届文博会追求的目标,文博会进一步凸显“文化+科技”元素,充分展示了我国文化与数字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重点展示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全息成像、数字文化设备及软件等内容,积极推介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内容产品付费模式。

_DSC0305_副本.jpg

文化科技展区各参展单位无论是从企业的技术实力、知名度以及展示形象方面都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其中科大讯飞的听见会议系统,喜马拉雅的有声图书馆,上海风语筑的AI规划师、VR赛道英雄以及MR数字沙盘等高新技术领域成果等,展示文化新科技新技术;创意设计展区“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山东博物馆、文旺阁等展位,凸显文化创意新成果。让人们感受到文创的无声无息、无处不在。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白少光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