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首富财富“腰斩”背后:歌尔股份股价业绩齐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胡润百富榜》10月10日正式发布,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歌尔股份)实际控制人姜滨、胡双美夫妇以145亿元的身价再次入围榜单,也是该榜单上的潍坊首富。

原标题:潍坊首富姜滨财富“腰斩”背后:歌尔股份股价业绩“双管齐下”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杨永明)《2018胡润百富榜》10月10日正式发布,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歌尔股份)实际控制人姜滨、胡双美夫妇以145亿元的身价再次入围榜单,也是该榜单上的潍坊首富。

鲁网记者发现,与2017年上榜时的财富值相比,今年姜滨夫妇财富大幅缩水,由305亿元骤然减少了160亿元。

姜滨、胡双美夫妇财富大幅缩水的背后,或与歌尔股份股价不振以及公司业绩下滑密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歌尔股份股价仅为2017年高位时的三分之一,由此导致市值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截止15日收盘,歌尔股份总市值为228.1亿元,这一数值较公司去年巅峰时期市值739.88亿元下跌超过500亿元,跌幅达60%以上。

与股价下跌一同向下的,还有歌尔股份的业绩。歌尔股份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42636.10万元,同比下降1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则为44491.6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接近四成。受此影响,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39.13%。

今年8月份,为提振投资者信心,提升股价,歌尔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同时,还发布了股票回购预案。回购预案称,公司拟不低于3亿元且不超过9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11.5元。对此,有券商在研报中也指出“公司推出二级市场回购预案,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对公司股价的信心。”

截止10月10日,歌尔股份已经完成首轮股票回购。然而,股份回购举措能否挽回股价尚待观察。

鲁网记者采访歌尔员工时也被告知:“公司今年效益不好”。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