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温略升却有轻度霾和秋雨 山东下周一天比一天冷


来源:齐鲁壹点

经历了几天的秋高气爽后,山东人在这个周末遭遇到了新一轮的“霾伏”。上一轮冷空气过境后,华北地区、黄淮地区的气温开始稳步回升,但同时,大气扩散条件开始变差,轻度霾一直笼罩。

原标题:气温略升却有轻度霾,还有秋雨,下周一天比一天冷

经历了几天的秋高气爽后,山东人在这个周末遭遇到了新一轮的“霾伏”。上一轮冷空气过境后,华北地区、黄淮地区的气温开始稳步回升,但同时,大气扩散条件开始变差,轻度霾一直笼罩。预计,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将是近期雾霾较重的时期。15日夜间至16日早晨起,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等地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13日开始,我国从西北到东北、华北、黄淮一带的气温多是稳中有升,大部地区最高温升至18-25℃之间,尤其是新疆、东北等地,气温比同期均值偏高显著。但同时,新的一波冷空气已经到达了东北和西北地区。14日,东北受到冷涡影响,当地气温将进入下行通道,并且降温剧烈,累积降幅将达6-10℃。从周一开始,济南的气温也会一天一个台阶地往下降。到下周末,济南早间的气温将重新回到8℃。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5日20时-16日20时)

与夏季相比,秋季气温与湿度有所降低,气压则有所升高,这势必影响人体细胞的摄氧量。因此,秋季天气会引起牙病、口角炎、溃疡病等气象病,并诱发关节痛。气象台专家提醒,秋季到来,居民除了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外,还应该改善家居环境,多开窗通风,并且避开过敏源。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22℃左右。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6日20时-17日20时)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沿海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22℃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