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久游戏两大股东结婚未及时披露 遭股民索赔2400余万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上市公司大股东之间结婚未及时披露,不仅会遭到监管处罚,还有可能招致股民的巨额索赔。这一幕正发生在上市公司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游久游戏”)身上。

原标题:游久游戏两大股东结婚未及时披露遭股民索赔2400余万元

经济观察网记者 张颖馨 上市公司大股东之间结婚未及时披露,不仅会遭到监管处罚,还有可能招致股民的巨额索赔。这一幕正发生在上市公司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游久游戏”)身上。

10月9日晚间,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刘亮和代琳结婚未及时披露被证监会处罚,游久游戏遭到12名股民的共同索赔,总计2425.54万元。

事件源于2015年1月,刘亮和代琳登记结婚,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因此需要及时披露一致人信息,但直至2016年1月才披露该事项。

2017年4月,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于2017年4月分别发文警告刘亮、代琳,并处以30 万元罚款的决定。上海监管局认定:刘亮、代琳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19.59%,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后,未按照《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的违法行为。

据此,陈军俊、陈申祥等12名股民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北京三中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代琳对其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索赔金额为2289.49万元,并要求被告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紧接着,被告代琳向北京三中院提出追加被告申请,经北京三中院审查后,游久游戏被追加为共同被告,上述诉讼请求涉及的总金额为2425.54万元。

股民诉讼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游久游戏在公告中指出,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游久游戏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据10月10日股价,游久游戏报收4.38元。有法律行业从业者直言,刘亮与代琳结婚未及时披露被罚是首次,现被股民据此诉讼索赔巨款也是A股史上第一次。但股民能否索赔成功,最终要看法院对游久游戏具体行为的认定。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