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外游客聚孔子故里山东曲阜 研学旅行成“黄金周”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国庆假期,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再掀“研学游”热潮,更吸引了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外国游客前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

原标题:中外游客聚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研学旅行成“黄金周”热点

今年国庆假期,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再掀“研学游”热潮,更吸引了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外国游客前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

穿汉服、拜孔子、背《论语》、习“六艺”……近日,媒体在曲阜孔府、孔庙、孔林、尼山圣境等地看到,中外游客文化旅游的热度不减,不少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研学课程,学习书法、茶艺、儒学经典等传统文化内容。

“传统文化现在已经融入中小学课程,作为家长,我认为孩子应该从小就接受国学文化熏陶。”来自邹城的朱琳正带女儿在曲阜尼山圣境学写毛笔字,她表示,孩子平常练习硬笔书法较多,特地利用假期让女儿接触软笔书法,感受传统国学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曲阜“三孔”每天接待游客数量超十万人次,尼山圣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万余人次。尼山圣境推出的“大学之道”“礼敬先师”“雅乐表演”“手读《论语》”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4万余人参与。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夏静表示,当下兴起的“研学游”热潮,是民众向往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倍加珍视传统文化的表现,同时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有力证明。海外游客逐年增加也显示了中华文化跨越国度和民族的魅力。“如何在立足本国的基础上,向世界传播当代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成果,是目前‘研学热’‘国学热’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夏静认为,当代人学习国学文化,要坚持古为今用,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精华,“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