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杂骨盆骨折治疗新技术 不开刀微创复位大显身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二区开展复杂骨盆骨折闭合复位微创经皮内固定手术治疗一例复杂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患者。该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出血少,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复杂骨盆骨折手术治疗的新手段。患者中年男性,肥胖体

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二区开展复杂骨盆骨折闭合复位微创经皮内固定手术治疗一例复杂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患者。该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出血少,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复杂骨盆骨折手术治疗的新手段。

患者中年男性,肥胖体型,由约18米高处坠落,因伤势严重转入创伤骨科二区,经检查诊断为“骨盆粉碎性骨折、骶骨纵行粉碎骨折、耻骨联合分离、腰椎骨折”,骨盆极度不稳定。

复杂不稳定型骨盆骨折,传统的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手术切口长、出血多、暴露时间长、手术创伤大,对患者全身状态要求高,且骨盆的解剖结构复杂,周围有重要血管、神经和内脏器官,更加增加了手术的复杂性和难度。据文献报道,骨盆骨折死亡率高达40%,手术风险高,易出现严重并发症如:失血性休克、神经血管损伤、伤口感染等,甚至死亡。

创伤骨科二区张培良团队查阅国内外文献及对解剖标本、透视体位等进行了分析讨论,由孙学成带领手术小组按照术前计划,在麻醉科大力配合支持下行骨盆后环闭合复位骶髂螺钉固定、前环耻骨联合行空心螺钉固定、髂前下棘内固定支架进一步稳定骨盆环。手术顺利,病人恢复良好。

复杂骨盆骨折如不能及时救治,会极大的影响患者的康复和生活质量,给社会和家庭造成极大负担。潍坊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二区成功开展复杂骨盆骨折微创治疗新技术,有效降低创伤,快速康复,提高生活质量,让微创新技术更好的造福患者。

为医术高超的医生们点赞!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