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商来了丨张建宏:我是冲着合作机会来的,要把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


来源:齐鲁网

中秋刚过,月饼的“乡味”和齐鲁之家的氛围一样,浓情不减。今天,在泉城济南,投身五湖四海的全球儒商陆续返乡,向大会报到,共赴约这次难得的儒商大团圆。

原标题:儒商来了丨张建宏:我是冲着合作机会来的,要把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

齐鲁网济南9月28日讯 中秋刚过,月饼的“乡味”和齐鲁之家的氛围一样,浓情不减。今天,在泉城济南,投身五湖四海的全球儒商陆续返乡,向大会报到,共赴约这次难得的儒商大团圆。

微信图片_20180928142823.jpg

“我是冲着这次合作机会来的。”

在济南南郊宾馆儒商大会2018报到大厅,面对记者采访的话筒,笔挺的西装加领带让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自信的话语,更加多了一些底气。

“这是一次大手笔,一次高规格的聚会,将进一步增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作为山东的企业家,我信心十分强劲。”张建宏认为,这次省委省政府隆重举办儒商大会,是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为山东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一次重大机遇。汇集全球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家、文化名人,来到山东与山东的本土企业家进行一次共同面对面交流沟通,谈合作、谈发展,机会十分难得。

DSC02882.jpg

氢能项目将在儒商大会签约落地

作为山东本土企业家,张建宏对本次儒商大会充满期待。他表示,目前,山东企业急需来自全球各地方方面面的文化原动力,来给山东以更大的支持,营造更好的氛围。“我们要利用好这次宝贵的机会进行实质性的对接,把一些前沿的替代项目转化为合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

据张建宏介绍,在本次大会上,东岳集团的氢能项目将签约落地。作为高质量产业的典型代表,这个历经十几年打造、拥有替代吸储模式方面核心技术的项目签约落地,在自主创新,特别是对废金属的成果转化的方面,具有标本意义。能够对咱们山东,乃至未来国家在氢能领域掌控核心技术、把握话语权,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支持实体经济45条是真正的红利,走在了全国全列

近几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方面的系列举措,让张建宏很有感触,他表示,从“不见面不求人”到服务大提升,系列举措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营商环境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从企业基层这个角度,我们已经切实感受了审批速度的加快,原来的一些办事预期,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办成的,现在几天就能办好了。现在为什么全球乃至全国都在关注我们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关注我们十大产业,就是因为我们省里营商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最近,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45条,让像东岳集团一样扎根山东的企业尝到了甜头。

“这对我们来说,是真金白银啊。”张建宏激动地说,在当今外部环境这么复杂,我们现在整个企业运行相对困难的时期,这45条的出台,很及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第一条就是降低城镇土地使用费,降低各种税费是真正的政策红利,含金量很高,会极大降本减负,减轻企业的负担。在与很多同行探讨的时候,大家都感觉到很给力。”

DSC02865.jpg

围绕着“硅氟膜”产业在国外建立研发中心

“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企业真正的走向世界,进行产业布局、研发布局平台,获取市场,创造了十分难得的条件。据了解,东岳集团今年计划要在国外围绕着硅氟膜产业,要在国外建设有关的研发机构、研发中心,真正的实现人才本土化。

谈及未来山东的发展,张建宏建议,山东要围绕着腾笼换鸟、围绕着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现在省里‘千名干部下基层’、支持实体经济45条、‘一次办好’、学习南方经验,以及出台的一系列重大的双招双引政策,让我们感觉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大的力度,希望这些要能够贯彻到每个项目和每个环节中去,我相信山东的经济结构调整、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刘畅曹宁孙家栋实习生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