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处“保护伞”问题7起9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中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段名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许传杰,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恩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孙爱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主持。

9月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中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段名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许传杰,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恩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孙爱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主持。

微信截图_20180927155350.png

会议现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查处“保护伞”问题7起9人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尤其是8月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进驻山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淄博市迅速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在侦涉黑案件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涉恶团伙123个,破获刑事案件339起,刑事拘留738人,批准逮捕126人,判决3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537.5万元,查处“保护伞”问题7起9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开展,以两办名义印发了《淄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29个部门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动员、部署、调度、推进会议15次。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市委巡查内容,对2个区县8个镇办和市直部门进行巡查。公安机关联合组织部门启动了派出所长轮岗交流工作,全市轮岗交流派出所长108名,占全市派出所总数的84.3%,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4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31个

自“山东战役”发动以来,全市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079条,转办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案件线索37件,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4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31个,9人投案自首,批准逮捕37人。

行动中,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初核有关问题线索142件,查实处结30起、32人。对30名党员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处分。组织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两委”换届回头看,对存在6种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情形的村“两委”干部进行分析评估、调整撤换,不断加大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全市共倒排软弱涣散党组织118个、整顿20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56人。

109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全市先后在报刊开设专版3个,在各大网络平台开展专题宣传13次,刊发各类宣传稿件600余篇,在各镇办、村居及公共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4500份,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150万份,张贴《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2万余份,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109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初步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浩大声势。

1—8月份,全市八类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2%

全市雪亮工程已规划建设视频监控点4.2万个、探头26万个,105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平安示范小区建设,8个区县、85个镇(街道)和2959个村(社区)完成了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坚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1—8月份,全市八类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2%,可防性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0.3%,治安类案件受理起数同比下降32.9%。

市扫黑除恶坚持条块结合,从多个层面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全部成立系统内部督导小组,纵向督导到全部相关基层单位,加大行业内部监督管理力度;市里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于7月份、9月份先后组织开展2轮基层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区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扫黑办抽调力量,成立5个暗访组,先后3次深入到区县、镇办进行暗访,共查访基层单位76个,发现问题53条,并及时反馈整改,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地达效,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