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开展不同受众群体金融知识宣传 提高金融素养及风险责任意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工作要求,建行德州分行宁津支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德州分行宁津支行积极开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工作要求,建行德州分行宁津支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设计宣传的主要内容。针对活动主题,该行重点宣传了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征信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知识等内容,提高了民众的金融意识。

二是制作了多种宣传折页,主要包括“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惠及万村百姓”、普及金融知识,关爱老年生活等,内容通俗易懂,便于民众理解。

三是开展网点厅堂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力争普及到更多的客户。网点大堂经理对来网点的客户进行发放折页、重点讲解,在辖内三个网点进行了持续的宣传。同时,支行组织人员进行了文化艺术中心集中宣传,并倡导员工以微信朋友圈进行相关宣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滨州分行开展“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诚信合法使用外汇的宣传力度,近日,建行滨州分行国际中心开展以“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

一、活动准备充足,统一安排部署,安排相应人员对“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活动各项工作进行组织分工,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活动形式多样,确保宣传实效。借助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LED电视宣传片、外汇经办网点营业大厅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面对面对客户及公众进行外汇知识讲解,全面提升公众对“网络炒汇”不合法的了解程度。

三、有针对性的宣传,对于不同客户群体,详细讲解虚假骗术,对相关外汇交易平台骗汇案例进行讲解,让客户识别诈骗方式,辨认虚假骗术,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网络炒汇”、“诱骗投资”、识别交易平台等的知晓及识别,增强了群众诚信合法使用外汇的意识和对非法交易平台的辨别能力。

淄博分行分类开展不同受众群体金融知识宣传

为了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民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建行淄博分行积极安排辖属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进公园等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全行“劳动者港湾”作用,在为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送上实用的金融知识,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提升广大劳动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结合社区特点、消费群体年龄结构、职业特征等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走进社区现场宣传活动,促进提升活动实效;三是关注低净值人群,网点人员进农村、进机关、进工厂、进商场、进市场等,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各有侧重的金融教育活动,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及风险责任意识,维护金融安全,唱响金融好声音,汇聚网上金融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金融业务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毕凯丽)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