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央视中秋晚会曲阜主会场准备就绪


来源:齐鲁网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晚会所有节目、联排基本结束,各工种、各环节都在紧张地做着最后的筹备。

原标题:2018央视中秋晚会曲阜主会场准备就绪!执行总导演“剧透”亮点

齐鲁网曲阜9月22日讯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进入倒计时,9月21日齐鲁网记者探班晚会现场。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晚会所有节目、联排基本结束,各工种、各环节都在紧张地做着最后的筹备。接下来在有限的时间内,还将组织演员抓紧排练,以达到最好效果。

微信截图_20180922222400_副本.jpg

千人吟诵先哲经典名句,海外分会场呼应

“无论是同跳一支舞,还是同唱一首歌,晚会中我们都做了一些新的尝试,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去新意,是我们的初衷。”董金明告诉记者,今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曲阜,导演组从策划阶段到创意阶段,始终坚持“如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先哲、先贤的思想智慧融入到晚会中”,使晚会有新意、有亮点。

微信截图_20180922222448_副本.jpg

“除了主会场千人齐诵先哲名篇和名句,在海外分会场也会有一些呼应。”董金明透露,晚会还将呈现《幽兰操》。《幽兰操》出自于《乐府诗集》,是孔子于战国时期著作的词,这首词以孔子“兰为王者香”的思想为中心拟就,是孔子人生写照的缩影,同时也是孔子教育哲学人生哲学的凝结。

董金明介绍,节目做了一些特别的编排,无论从节目包装到背景设计,重点向全球华人传递古代先哲留下来的丰富的文化和遗产,不仅仅是齐鲁大地的,不仅仅是中国的,它属于全人类。 

参演艺人陆续抵达!98版《水浒传》演员将同台演唱《好汉歌》 

董金明透露,目前部分演员和艺术家陆续抵达现场,根据他们到达的时间,分节目、分段落进行联排。“今年除了沿袭往年中秋晚会浪漫、思念的氛围外,力求照顾到各个层次、不同年龄阶段观众的需求。既有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有中青年优秀影视演员和歌手,同时还有青春、时尚的作品。”

微信截图_20180922222604_副本.jpg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可谓明星阵容强大。此前第一批官方公布的艺人名单包含:杨坤、雷佳、尚雯婕、周笔畅、霍尊、韩雪、成方圆、宁静、周一围、闫妮、杜江、霍思燕、唐嫣、张凯丽、刘雯、王佩瑜、容祖儿、许茹芸、苏芮、孟庭苇、张卫健、赵雅芝、迪玛希、希拉等。

此外值得期待的是,今年是《水浒传》开播20周年,98版《水浒传》108将演员中有22位将重聚一堂,包括宋江的扮演者李雪健,将携手大家同台演唱《好汉歌》。

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巧妙结合

齐鲁大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孔子、孟子等先哲就是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如何把传统和现代、古朴与时尚更加巧妙的结合,通过这场节庆晚会的探索和展示,希望不会让观众失望。”董金明说。

微信截图_20180922222639_副本.jpg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进入倒计时,目前演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彩排。据了解,晚会将沿袭一贯的实景山水、唯美大气、亲情浪漫的“全民秋晚”理念,展现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除了山东济宁曲阜主会场外,还有两个海外分会场,分别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澳大利亚悉尼。届时将通过三个会场的交替互动,展现全球华人过中秋、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