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出行避堵指南出炉!济南人去哪玩容易堵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盼呀盼,“中秋”三天小长假就快来了。2018年中秋节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在此期间,山东省区域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具体禁行时间为9月21日19时至25日6时。

原标题:山东中秋出行避堵指南出炉!济南人去哪玩易堵车,听交警怎么说?

盼呀盼,“中秋”三天小长假就快来了。2018年中秋节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在此期间,山东省区域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具体禁行时间为9月21日19时至25日6时。节假日期间出游活动将会增多,先来看看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的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一、车流量预测分析

根据近几年中秋假期期间车流量数据统计分析,车流量分别以17.74%、20.2%、8.87%的速度持续上升,且伴随着私家车辆的持续上升,预计今年假期期间车流量会继续增长。

二、车辆缓行时段分析

较往年数据来看,中秋假期拥堵主要集中在凌晨、上午9时至10时和下午3时至5时。

三、车辆缓行路段分析

根据2016、2017年数据分析,G20青银高速、G3京台高速、G35济广高速均属于拥堵易发道路;此外,G20青银高速正在施工改造,极易引发道路拥堵;G35济广高速华山至槐荫立交段、G20青银高速于家庄枢纽至章丘段均是拥堵易发路段。其次,施工路段、省界收费站、沿海疏港收费站、商业区、旅游区、车站附近也是易发拥堵路段。

四、轻微事故易发时段分析

从往年数据来看,上午9时至10时、下午3时至5时由于人们出行较为集中,因此成为轻微事故易发时段。

五、轻微事故易发路段分析

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事故以追尾等轻微事故居多,预计今年假期G20青银高速、G3京台高速、G35济广高速等依然为事故易发道路,其中,G20青银高速正在施工扩建,施工路段最易发交通事故,其次,G35济广高速天桥至济南西段,G3京台高速万德至崮山段,以及各施工路段均是事故易发路段。

济南的小伙伴们注意了,随着节日临近,市民出行需求增加,济南交警对今年中秋假期济南的交通安全形势及流量态势做出以下分析。

节前交通流量将持续攀升

预计济南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拥堵状况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节前交通流量将持续攀升。受节前走访影响,市民自驾出行需求集中,日均流量较往年同期高7.55%,预计未来3日、特别是夜间市区交通出行总量将维持高位运行。同时,受市民驾车、乘车归家团聚影响,预计9月21日夜间市区以及出城流量将达到峰值,特别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异常拥堵现象。

二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事故发生概率较平日明显上升。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济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道路将在9月21日夜间、22日上午、24日下午将出现进出城高峰,容易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三是市区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易出现区域性、阶段性拥堵。假期市区主要旅游景点、商圈周边人流车流相对集中,预计到济南游玩的外地游客较往年有一定程度的增加,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结点。

小心!假期第三日事故发生概率最高

从时间分布看,假期第三日事故发生概率最高,9时至11时、15时为事故高发时段。清晨6时发生死亡事故最多。

从分布区域看,济阳县、长清区死亡事故较多。历下区、章丘区、槐荫区交通事故发生较为密集。同时,从事故发生路段分析,经十路、G35、国道104、绕城S2001、国道220、国道309居前列。

出行注意这些易堵点段

(一)济南市区

从空间分布来看,受节日期间购物娱乐需求的影响,市区的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泉城广场、济南动物园等热门景点周边人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致使路面车辆行驶速度降低,出现缓行状态。

同时,高新万达、经四路万达、泉城路、和谐等商圈周边道路车流量也将较为集中。受影响路段有趵突泉北路、泉城路、花园路、七里河路、少年路、大明湖路、黑虎泉北路、经十一路等。

从时间分布来看,预计市区道路9月21日16时至20时、假期上午9时-11时为出行高峰,另外9月24日16时-17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其他时间流量态势较为平稳。

(二)高速公路

总体来看,预计9月21日为出城拥堵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至20时,9月24日返程拥堵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至19时,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5济广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京台高速。同时,受进出城高峰影响,济南北、济南西(9月24日下午开始,受返城高峰影响,由北向南车辆数将会剧增,会一直持续到夜间)济南东、港沟等收费站及周边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