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与商务部签署省部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9月20日下午,山东省与商务部在北京签署省部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与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举行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原标题:山东与商务部签署省部合作协议

9月20日下午,山东省与商务部在北京签署省部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与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举行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刘家义说,近年来,商务部对山东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对外贸易、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给予很大帮助,为山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山东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扩大开放倒逼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商务部继续加大对山东的支持力度,帮助山东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钟山表示,山东历来都是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以来,山东召开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出台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20条意见,开放型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商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决策部署,与山东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山东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

钟山、龚正代表双方签署了《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部省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商务部将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内贸流通创新发展等方面给予山东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山东商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