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山东58家检验检测机构因违法违规被处理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质监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结果,山东鼎迅节能检测有限公司等37家检验检测机构因发现轻微问题,需进行自行整改后通过处理。

原标题:注意!山东58家检验检测机构因违法违规被处理

齐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质监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结果,山东鼎迅节能检测有限公司等37家检验检测机构因发现轻微问题,需进行自行整改后通过处理。而山东煤炭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等58家检验检测机构因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责令整改等行政处理。

为加强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提高检验检测工作质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守法经营”的检测市场环境。省质监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95家涉及农产品、危化品罐车、煤炭、农业机械领域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63号)等法律法规开展了省级监督检查。

其中,山东鼎迅节能检测有限公司等37家检验检测机构因发现轻微问题,需进行自行整改后通过处理。而山东煤炭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等58家检验检测机构因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被责令整改等行政处理。

对于检查发现问题轻微,需自行整改通过的检验检测机构,机构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县、区质监局或市场监管局)应督促有关检验检测机构按照检查组《问题实施确认表》中所列不符合内容逐一进行整改。

对于存在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行为的检验检测机构,除进行逐项整改外还需进行行政处理。请机构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照省局处理建议,按照执法程序认真调查取证,依法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由市局汇总后于10月20日前报送省质监局科技认证处。

各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大检验机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全省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质量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