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乱收费、公款旅游…山东3市通报11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济宁市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张西周违规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张西周多次由本人或安排他人公款购买红酒、土特产品等礼品用于单位走访。

原标题:乱收费、公款旅游…济宁威海德州通报11起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张西周违规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张西周多次由本人或安排他人公款购买红酒、土特产品等礼品用于单位走访。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张西周以看望退休老干部名义到海南三亚变相公款旅游,费用在市质监局报销。张西周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8月,张西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泗水县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月29日下午,张涛和该镇4名工作人员在泗水县某火锅店用餐,餐费以汽车维修费的名义经张涛签字同意后,在单位报销。2018年5月,张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邹城市农业局科教站站长陈加轩、农技站站长王德民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15日至22日,陈加轩、王德民和邹城市农业局科教站副站长盛振庆、良种场党支部书记张广义,借外出学习培训之机公款旅游。2018年5月,陈加轩、张广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德民、盛振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公款旅游产生的费用予以收缴。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组织干事王祥奇、组织人事干事娄林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11月9日,王祥奇、娄林华在嘉祥县某饭店接受入党对象宴请。2017年12月,王祥奇、娄林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金乡县司马镇茶棚村村主任张红军违规为其子操办喜宴问题。2018年1月2日,张红军为其子操办结婚喜宴,邀请其他村庄村干部及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违规收取礼金。张红军为其子操办喜宴期间,占用该村幼儿园校园,导致幼儿园停课一天,严重扰乱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张红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威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环翠区张村镇党委原委员、政府原副镇长丛晓辉等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0月,时任环翠区张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丛晓辉等4人到四川省成都市公务考察期间,擅自决定前往都江堰景区参观旅游,相关费用由丛晓辉签字公款报销。2018年5月,丛晓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文登区文登营镇沙河子村村委会主任周洪政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周洪政多次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共计7000余元购买月饼、苹果等用于送礼。周洪政同时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2018年3月,周洪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荣成市寻山街道北吴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永沂私车公养等问题。2011年至2015年,吴永沂在担任吴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私自决定使用村集体资金为他人报销燃油费,同时违规将个人车辆费用在村集体账目列支。吴永沂还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2018年3月,吴永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平原县文体广新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孙宝胜因下属单位人员公款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被问责。2013年至2015年,平原县文体广新局下属单位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经理刘某某在单位报销个人医疗和车辆费用,县艺术中心违规设立“小金库”。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孙宝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齐河县仁里集镇大田管区原总支书记曹勇等人因贫困户审核把关不严问题被问责。2016年2月至2017年9月,大田村党支部书记胡某某将本村服刑人员违规识别为贫困户,并在动态调整、脱贫清退时未予以及时纠正。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曹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仁里集镇原人大副主任、原扶贫办主任郭启新受到诫勉谈话,仁里集镇扶贫办主任董琳受到批评教育。

武城县武城镇丁王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庆峰因乱收费等问题被问责。2016年12月,丁王庄村超出镇政府批准的黄河水费方案,向群众多收黄河水费4201元,用于村务支出;2017年7月,该村在争取惠农政策过程中,以交通费、打印费为由向本村葡萄大棚种植户违规收取费用共计7200元。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郭庆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