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中国故事”首届山东快书汇演举办聊城赛区初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5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术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曲艺家协会、聊城市文联、聊城曲协承办,艺为天小剧场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首届山东快书汇演”聊城赛区初赛成功举办。

9月15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术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曲艺家协会、聊城市文联、聊城曲协承办,艺为天小剧场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首届山东快书汇演”聊城赛区初赛成功举办。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出席并宣布汇演开幕,聊城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文立致欢迎辞。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聊城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文立,聊城市文联副主席苏学雷,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吕云路等出席本次活动。山东曲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评论家孙立生,山东省曲协主席慈建国,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郭学东,中国曲协快书委员秘书长、山东曲协副主席阴军,山东曲协主席团委员、聊城市曲协主席贾振鑫等担任汇演评委。

“首届山东快书汇演”聊城赛区参赛者分别来自聊城、菏泽、济宁、德州、临沂、枣庄六个城市。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选拔进入聊城赛区初赛汇演阶段。此次汇演共入选12个优秀节目进行比赛。参加汇演的演员有60余岁的老人,也有10余岁的孩子。来自济宁的66岁的快书表演者王明霞登台表演《十字坡》,她向观众展示自己多年的表演功力,表演与动作融为一体,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快书《十字坡》、《家传》、《顾赛丽》、《吹糖人》、《婺江英魂》、《拾钱包》六个汇演作品获提名奖,并代表山东省进入首届山东快书汇演下一阶段复评比赛。

山东曲协主席慈建国表示,“本次参赛节目除了山东快书经典节目外,还涌现出许多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的原创作品。通过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展示曲艺人的风采,为山东快书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汇演的形式只限于山东快书,分初赛、复评、决赛三个阶段,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分省内和省外分别进行。首届山东快书汇演山东省内第二场将于9月29日在淄博张店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淄博、济南、莱芜、滨州、东营、泰安六个城市的选手参加。第三场将于10月10日在青岛市艺术馆群星小剧场举办,来自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日照五个城市的选手参加。

同时,为鼓励广大曲艺爱好者参与本次汇演,组委会将在官网、官微开辟“我的快书,我的梦”专栏,面向普通大众征集山东快书视频,并在官网展播,优秀者将获邀参加颁奖晚会。首届山东快书汇演官方网站:http://sdks.sdwenlian.com。山东省文联官方微信号:sdswenlian。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