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中国电影展”在开罗开幕


来源:新华网

“埃及中国电影展”16日晚在开罗拉开帷幕。未来5天将有5部中国影片在开罗和亚历山大两地同步上映。

9月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右)在开幕式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原标题:“埃及中国电影展”在开罗开幕

新华社开罗9月16日电(记者 于涛 汤洁峰)“埃及中国电影展”16日晚在开罗拉开帷幕。未来5天将有5部中国影片在开罗和亚历山大两地同步上映。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在开幕式上说,即将展映的《狼图腾》《旋风女队》《绣春刀》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影片体现了当代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的水平,反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发展及普通百姓的情感生活,希望通过广泛视角加深埃及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知。

埃及文化部秘书长赛义德·密苏里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中国优秀文化,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埃及影视制作行业的发展。

本次电影展由埃及电影基金会、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共同举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影集团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电影厅”揭牌仪式。焦宏奋说,希望以此为平台,实现中国优秀影片即时性、长期性和定点性放映,为促进中埃电影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前来参加中国电影展的埃及观众伊曼·马基迪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看中国功夫影片。“我们通过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现代生活。中国电影和电视剧在埃及很受欢迎,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