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20全国爱牙日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举办第二届亲子刷牙比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第三十个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公众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全民关注口腔健康,减少龋病等口腔疾病的发生,9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第二届亲子刷牙比赛拉开帷幕。

在第三十个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公众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全民关注口腔健康,减少龋病等口腔疾病的发生,9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第二届亲子刷牙比赛拉开帷幕。郭杰副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重视口腔健康,真正做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副院长郭杰致辞

刷牙比赛正式开始前儿童口腔科张萌医生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牙齿的结构,孩子们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刷牙、牙刷和牙膏的选择,以及如何正确刷牙等内容。家长和孩子们认真仔细聆听的同时还积极回答了医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的互动环节加深了孩子们对口腔知识的记忆。

讲座现场

此次比赛共邀请到50组家庭前来参赛,评委由我院牙周科博士生导师李纾教授等六位口腔专业医生担任。比赛开始后每个家庭的父母和孩子同时刷牙,刷牙结束后评委用菌斑显示剂测定刷牙效果,再结合刷牙方法、时间等为每组参赛者打出分数。最终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

比赛获奖

赛后很多前来参赛的家长都表示“比赛名次不重要,最主要是来学习口腔知识,跟着孩子一起学习正确刷牙的方法,学会如何保护口腔健康,重视口腔卫生。”

郭杰副院长说,此次活动只是医院爱牙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全社会,尤其孩子们引起对口腔卫生的重视,减少龋齿的发生率。多年来医院一直在从事这方面的公益活动,针对各个群体,目前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杰副院长说,此次活动只是医院爱牙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全社会,尤其孩子们引起对口腔卫生的重视,减少龋齿的发生率。多年来医院一直在从事这方面的公益活动,针对各个群体,目前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讯员 张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