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高铁超高压线路跨越京沪高铁迁改工程竣工啦!


来源:齐鲁壹点

9月11日凌晨3时50分,由中铁十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110kV超高压线路跨越京沪高铁迁改工程顺利竣工。

原标题:鲁南高铁超高压线路跨越京沪高铁迁改工程竣工啦!

9月11日凌晨3时50分,由中铁十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110kV超高压线路跨越京沪高铁迁改工程顺利竣工。

鲁南高速铁路全长494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总投资约为750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干线通道的高铁连接线和山东省新一轮“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主要承担了鲁南高铁LQTJ-4标段范围内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该超高压迁改工程是鲁南高铁三电迁改中仅有的两处同时上跨京沪高铁的电力线路。此次迁改共新建铁塔3基,更换电力导(地)线3250米,搭设及拆除京沪高铁防护网2处。

京沪高铁作为中国最繁忙的高速铁路,为不影响高铁运行确保施工安全,跨越架搭设、封网以及更换导线施工只能在每天夜里的“天窗点”内进行。该公司参建项目部电力工程项目部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多次实地勘测,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在施工现场安装了视频监控,同时将信号接入项目部、工务段和维管段,全过程监控跨越架及封顶网的搭设施工,确保了迁改工程的顺利完成。

该工程的顺利竣工,为2019年底鲁南高铁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京九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赵堃善 刘干涛)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