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启动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行动 严查22种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规范日照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日照市住建局召开日照市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原标题:日照启动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严查4大类22种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隋忠伟) 为进一步规范日照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日照市住建局召开日照市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会议传达了由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市住建局《关于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通知》,会上还印发了《日照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日照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

据介绍,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乱象整治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需要,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促进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正确认识房地产市场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乱象和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各区县住建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工作步骤、工作节点、整治措施等内容,并细化任务分工,尽快开展行动。

各级住建部门要重点对住建部《通知》中明确的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等四大类22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追究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涉及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构建部门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联合查处、联合惩戒的治理体系,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坚持防治并举,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入手,从严格执行现有制度、健全相关制度着手,从源头上解决市场乱象问题,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各房企和经纪机构要认真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绝不允许对存在的问题“无视、忽视、弱视”,更不允许有些单位、企业面对问题“躲猫猫”。通过专项治理,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各项不稳定因素,实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确保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