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重实效宣传 建行山东省分行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按照山东银监局统一部署,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于2018年9月1日在山东省内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按照山东银监局统一部署,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于2018年9月1日在山东省内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利用全省16个二级分行,827个营业网点,重点采取重心前置、注重实效、多点发动等措施,确保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提前给百姓“打预防针” 把金融知识普及到位

近年来,随着现代通讯技术的日益进步,不法分子金融诈骗的手段也是更加“高端”,为了避免百姓上当受骗,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采取重心前置的方法,事先“打预防针”,把金融知识普及到位,从根源上避免百姓财产受损。

8月30日,建行山东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召开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为了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效果,省行统一设计了“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珍爱信用记录”、“保持理性投资”等7 种宣传折页;统一制作了手提袋、鼠标垫、指甲刀、信封等便民、利民、实用的宣传物料。

注重实效宣传 针对不同群体制定金融普及方案

针对不同群体,建行山东省分行以及二级分行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集市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或根据真实诈骗案例编制成情景剧、话剧、快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式宣传。

以聊城分行为例,他们利用新生开学契机,针对学生群体特点面对面讲解个人征信、银卡安全用卡、不良校园网贷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发放相应的宣传折页,开展“诚信铸就未来,建行伴您成长”为主题的金融宣传课。

除聊城分行,其他分行也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例如泰安分行利用“泰山第三十二届登山节”契机,组织“微蓝”青年志愿者走进泰山景区组织开展了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临沂分行为提高老年消费者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假人民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高新支行辖区内8个网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通过现场悬挂海报、摆放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精心制作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送到广大学生手中;淄博分行以省行设计的7种宣传折页为蓝本,自主设计制作了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漫画,向广大消费者讲解反假人民币、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争做金融好网民、保持良好征信等金融知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宣传在基层 827个营业网点齐发动

除了上述几大举措,建行山东省分行还充分调动16个二级分行,827个营业网点的力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走进建行任意一家营业网点,液晶显示屏、LED屏不断滚动播放金融消费方面的安全提示信息;利用“劳动者港湾”,对休息的劳动群体进行宣传,引导他们多关注网点LED、海报机、自助设备等推送的金融安全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提高金融风险意识;走进贫困村,面对面的对老百姓进行金融知识讲解解困……

“应老百姓所需,帮老百姓所困”,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利用每个能接触到消费者的机会通过各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实效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路上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