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济南28人被问责


来源:齐鲁壹点

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情况。

原标题: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济南28人被问责

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情况。

据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阴浩介绍,对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济南不讲客观条件,不强调客观理由,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截至9月6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济南转办十五批信访件,共计893件,涉及环境问题1086个,其中水污染问题155个,大气污染问题185个,油烟污染问题149个,扬尘污染问题91个,生态破坏问题74个,垃圾污染问题80个,固废污染问题69个,土壤污染问题4个,噪声污染问题234个,其他污染问题45个。按照办结时限要求,前八批已办结407件,正在办理137件,已办结案件中,确认属实329件,不属实78件。第九至十五批部分信访件已办结,将按期向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群众信访举报转办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在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转办的前七批已办结案件中,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问责28人。

济南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对转办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做到快速调查、快速整改、快速反馈。市协调联络组派出案件督查组赶赴现场督导核查,确保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切实得到解决。截至9月6日,市协调联络组共派出52批督导人员赴12个区县、管委会和9个市直部门、1个市直企业进行现场督导,累计督导重点案件131件。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到位。

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济南明确,既要求坚决果断处置、及时有效整改,也要求依法依规,杜绝简单粗暴、乱作为,避免环保整改“一刀切”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环境问题科学研判、疏堵结合、分类处置,既回应了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又兼顾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