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实施服务业"2211"工程 培育壮大服务业四大载体


来源:齐鲁壹点

9月5日,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 日前,烟台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服务业领域实施载体培育“2211”工程的通知》(烟发改服务〔2018〕222号),把服务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结构调整的战略重点,

原标题:烟台实施服务业"2211"工程,培育壮大服务业四大载体

9月5日,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 日前,烟台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服务业领域实施载体培育“2211”工程的通知》(烟发改服务〔2018〕222号),把服务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结构调整的战略重点,计划用三年(2018-2020)时间,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园区、特色小镇(特色街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四大载体,努力发挥服务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强国际竞争力、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推动烟台市服务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保持烟台市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核心地位。

据介绍,烟台市服务业“2211”工程包括20个现代服务业园区、20个特色小镇(特色街区)、100户重点企业和100个重点项目。其中,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在70户骨干企业的基础上,再增加30户规模较小但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企业,一并纳入全市培育范围。服务业“2211”工程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更新公布。

对列入服务业“2211”工程的载体,烟台市各级各部门将集中各种要素资源给予支持。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省级服务业专业人才、服务业领域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市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等予以重点倾斜和扶持。

为及时跟踪落实服务业四大载体的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都明确了具体负责科室和联系人,按季度调度本辖区、本部门载体发展情况,并经市发改委汇总后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通讯员 徐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