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着力建设国际化矿业人才队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融新大矿产资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力建设国际化矿业人才队伍,近期紧锣密鼓地组织专家对干部员工进行涉外法律和专业采矿知识的培训,为推进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的开发建设做好法律和专业知识储备。

中融新大矿产资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力建设国际化矿业人才队伍,近期紧锣密鼓地组织专家对干部员工进行涉外法律和专业采矿知识的培训,为推进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的开发建设做好法律和专业知识储备。

8月17日,该公司副总经理、国务院国资委聘请的央企涉外人才库专家魏大忠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秘鲁对外国投资合作法律培训。魏大忠从国内法律分析入手,重点讲述了国内法律与秘鲁法律的区别。从对外贸易规定、外国投资规定、企业税收规定、劳动就业规定、矿业法等11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享了秘鲁对外国投资公司的法律要求。

8月24日,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矿业知识,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采矿高级工程师王子学结合国内外采矿情况讲解了采矿基本知识。从国内矿区的分类讲到国外不同矿区的分类;从国内的采矿技术到国际采矿技术,并重点讲述了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山的详细情况。其间,他引用美国、澳洲采矿过程视频介绍,让大家感受到采矿爆破波澜壮阔的场景,让在场员工身临其境,对矿山采剥工作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关于秘鲁邦沟多金属矿采矿工艺的讲解,让员工了解到矿产资源开发的大投入、高产出、高回报、持续时间长的特性,了解到矿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不可替代;拥有优质的矿产资源,就拥有了矿业的未来,就能获得将来的高收益,这就是矿产资源开发的魅力所在。

王子学说,依托中秘两国签署的国家利益产能合作项目,中融新大矿产资源公司积极引进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加快开发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这不仅是支撑中融新大持续发展的利润增长极,也将为改善中国铁矿石依靠国外矿产资源公司的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初取得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矿权,并成立中融新大矿产资源公司开发运营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集团董事长王清涛表示,他们将按照“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中秘两国签署的国家利益产能合作项目,积极引进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加快开发秘鲁邦沟金铜钴铁多金属矿。中融新大矿产资源公司坚持“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培养一批专业管理人才”的思路,全力打造拥有国际化水准的矿业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