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笑脸墙”迎2018级新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微笑,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表达方式,表示愉悦、欢乐、幸福,或乐趣。微笑是不分文化、种族或宗教,每个人都能理解的,是国际通用的。跨文化研究表明,面带微笑是世界各地情感沟通的手段。

微笑,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表达方式,表示愉悦、欢乐、幸福,或乐趣。微笑是不分文化、种族或宗教,每个人都能理解的,是国际通用的。跨文化研究表明,面带微笑是世界各地情感沟通的手段。

8月30日,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级新生的报到时间。一副巨大的笑脸墙矗立在艺术设计学院的迎新现场,这块高3.5米、宽7米的墙面由艺术设计学院619名新生的笑脸特写照片组成。笑脸墙上还以图示的形式为新生们规划了独具艺术特色的大学四年成长轨迹—“艺术:不忘初心、奋斗:青春正好、创新:设计未来、筑梦:永在路上”,目的是让新生们在入学伊始就能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有初步的感性认识和规划。独特的迎新主题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大家都被新生们美丽的笑脸所感染,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大家争先恐后的在笑脸墙前合影,记录下了第一次踏入校园的宝贵时刻,也从此开始规划和设计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轨迹。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生谈到,今年的大一新生大部分是“00后”,这些学生出生于新世纪,他们的性格特征、行为方式和价值取向等方面与“90后”有很大的不同。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们以大学四个学年为节点,以“艺术初心——青春奋斗——创新创业——筑梦未来”为主轴,精心设计了“笑脸墙”,目的是与学生们共同感受踏入大学校园的兴奋与喜悦,同时,也以独特的形式为他们设计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轨迹,提醒新生在入校伊始,不忘初心、面向未来,设计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放飞艺术梦想,启航设计生涯,奋斗青春正好”。619个笑脸绽放在齐鲁工大的校园内,这是对2018级艺苑学子的美好祝福,愿他们以青春作笔,以汗水为墨,绘制出美妙的人生画卷。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