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产业带动的“全金融”时代 金融人才需求不断攀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从产业结构看,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转向依靠三次产业共同带动。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从产业结构看,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转向依靠三次产业共同带动。统计显示,1978年至2017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4.6%升至51.6%,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从47.7%降至40.5%,第一产业增加值比重从27.7%降至7.9%。

从需求结构看,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同拉动。2011年至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56.8%,比资本形成总额高12.7个百分点。

我国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美、日、英等发达国家,已进入“全金融”时代。从财富管理到教育养老,从个人生活到职业选择,金融已经贯穿了每个人生活的几乎全部场景。毋庸置疑,金融知识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刚需”。  

然而,即使在这个大时代里,金融仍然是少数“精英的游戏”。高大上的学历背景、复杂的数学模型、晦涩的专业词汇……都在无形中竖起一道屏障,将普通人拒之门外。而金融的杠杆效应,又让越来越多的财富集中在越来越少的人手里。

人人都知道在“全金融”时代,越早了解金融知识才能掌握更多的财富,那么如何成为金融界的专业人士,获得在“不确定未来”中掌握自己命运的能力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落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在青岛即可跟随名师在职学习金融学硕士课程。课程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授和业界专家授课,每个月1-2次利用周末时间系统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管理思维,透析金融环境,了解国内外金融形势,同时结交金融界精英校友,形成最具活力的同学经济体。

9月9日金融学在职研究生说明会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届时你将对在职深造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我也能读国内顶尖名校?

目前有哪些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国家政策?

同等学力是什么意思?如何申请硕士学位?与MBA有什么不同?

授课老师、授课形式、时间怎么安排?

所获学位受国家认可吗?难度大吗?

我能顺利毕业吗?

说明会时间及流程

2018年9月9日(周日)

13:30 现场签到

14:00-15:00 政策解读

15:00-15:15 提问答疑

15:15-15:30 校园参观

15:30-16:00 入学面试

说明会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

青岛市市北区同安路67号

温馨提示

本次说明会免费开放,现场实名制入场,席位有限,请联系杜老师186 0532 6471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