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尔上半年财报:公司实现收入885.92亿元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海尔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其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85.92亿元,增长14.19%。

原标题:海尔上半年财报:公司实现收入885.92亿元

近日,海尔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其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85.92亿元,增长14.19%。实现归母净利润48.59亿元,同比增长10.01%。GEA上半年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1%,市场表现一枝独秀,增幅远超行业。

2018年上半年海尔聚焦“成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的战略目标,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通过持续产品引领、零售转型、全球化运营,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成套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85.92亿元,增长14.19%,如果还原汇率因素影响,同口径下收入同比增长17.3%。公司海外收入358亿元,占比40.4%。实现归母净利润48.59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4.76亿元,同比增长18.50%。

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8.97%,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下降原因为按照新收入准则对部分物流运费进行重分类所致,按照同口径还原后,毛利率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

财报称,海尔业务实现全面增长。①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电业务(不含GEA)收入分别增长17%、25%、20%、21%、30%。②GEA业务美元口径收入增长11%,受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因素影响,人民币口径收入增长3.4%。

市场份额方面,①在中国市场: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1-6月国内零售额份额分别提升4.6、4、1.3个百分点,其中冰箱、洗衣机零售额份额分别达到34.88%、32.94%,是第二名品牌的3.1倍、1.9倍;海尔热水器零售额份额达到17.84%;

②家用空调、抽油烟机、灶具等,零售额份额分别提升0.5、0.8、0.8个百分点。

③在美国市场,根据Stevenson公司的监测数据,受益于厨电和洗衣机份额拉动,上半年GEA市场份额提升明显。2018年上半年,美国家电市场累计增长持平,其中第二季度下降5%。GEA上半年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1%,增幅远超行业。

海尔收购GEA后,实行了人单合一模式建设,推进全国性营销活动以及针对具体客户或当地的营销活动,提升品牌形象。推进引领性产品上市补齐产品短板,上市全新27寸宽波轮机、前控独立烤箱、门中门冰箱、高性价比法式冰箱等产品。

海尔对GEA的整合体现在多个方面:

①采购协同。借力全球大数据系统,聚焦16个高优先级品类设计优化协同机会挖掘并落地实施。

②供应链协同。通过全球供应链制造平台,利用海尔全球的规模、经验和人才,促进全球范围内领先优势技术、流程的工业实践共享。

③产品协同。利用海尔领先产品平台,整合资源开发出适合美国市场、填补GEA空白的产品,实现市场持续引领。

④市场协同。丰富GEA中国区产品线:GEA中国区5个套系60多个型号已完成GE安全评审和中国3C认证;新规划补充平台20多个型号,强化工程建材渠道产品阵容。中国市场的GEA品牌体验店开设11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任磊磊)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