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带队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省海事局开展以“生命至上、商渔共安”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的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

原标题: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带队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紧急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委会通知精神,省海洋与渔业厅要求自2018年9月份起,省、市、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带队进港、出海、登船,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置,通过“四不两直”及暗访等有效形式,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

9月1日至2日,省海洋与渔业厅、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牟平区、莱山区委区政府以及省总队第三支队、第五支队,烟台市、牟平区、莱山区渔政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乘坐中国海监4012船出海随机登临检查了鲁牟渔60089、鲁牟渔养74001等七艘渔船和一座海洋牧场平台,查出未悬挂船名牌、捆绑救生筏、救生圈损坏、救生衣破旧等问题隐患14项,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登临海上牧场平台检查

海上抽查养殖渔船

检查救生筏

渔业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8月初,正值海上旅游旺季,省海洋与渔业厅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海洋牧场平台旅游安全警示。眼下伏休结束,渔船集中出海作业,商渔船碰撞风险显著增加。对此,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省海事局开展以“生命至上、商渔共安”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的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另外,针对国家7月28日取消“船舶进出渔港签证制度”、新的报告制度尚未出台的空白期,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加快制定相关规定,加强对渔船的动态管理;为摸清全省养殖渔船“真实家底”,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渔船清理核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清理完结承诺制度;为解决渔港监管人手不足问题,省海洋与渔业厅将探索实行渔港协管员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为各渔港配备所需的监管人员。

(来源: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网站)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