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全面从严治党从我严起、从我治起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8月22日至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原标题:省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省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从我严起从我治起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8月22日至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行。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着力校准思想的“定盘星”,掌握思想和工作方法的“金钥匙”,锚定走在前列的“总航标”,筑牢政治生态的“压舱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读书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出席。

一周来,读书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课堂上认真研读,讨论中踊跃发言,课堂外相互交流交融,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相互贯通、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思想引领、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思想交流交融中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方向,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锤炼了优良作风,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发展正处在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三期交织叠加,矛盾困难很多,迫切需要拿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理论武器,突破一堵堵思想观念“围墙”,冲破一道道制度“障碍”,解开一个个体制机制“死结”,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新路径。我们必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刘家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体现在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我严起、从我治起,既对个人思想、品德、纪律、作风严管严治,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履好职、尽好责。一是在理论武装上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务求学懂弄通做实。要着力校准思想之舵,着力站稳政治立场,着力推动落实见效,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务求风清气正心齐。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三是在担当作为上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务求敢想敢闯敢干。要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有效履职上,体现在攻坚克难上,体现在敢于创新上,激活山东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基因,激励每名干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四是在作风修养上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务求扎实敬业奉献。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树立良好精神风貌,坚决根除“官本位”思想,扑下身子、当好公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五是在提高本领上必须从我严起、从我治起,务求善思善谋善断。要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专业化能力,善于处置突发事件,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既让自己的能力提上去,又把整个队伍的能力带起来。全面从严治党从我严起、从我治起,体现的是职责使命,彰显的是责任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勤于修枝剪叶,不断改造提高,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开创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

周连华(左) 邓云峰(中) 王磊(右)

范真(左) 管斌(中) 崔洪刚(右)

高洪雷(左) 张斌(中) 陈飞(右)

汲斌昌(左) 戚万学(中) 李玉福(右)

胡金焱

有关省领导,各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