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东明石化位居第47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民营企业自主申报,经全国工商联审核,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已经成为全国工商联重要品牌工作之一。

日前,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公布,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47位。

图源:中华工商时报,下同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民营企业自主申报,经全国工商联审核,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已经成为全国工商联重要品牌工作之一。

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发布,对于了解分析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发展规律,研究大中型民营企业的发展特征,宣传民营经济的贡献起到了积极作用。该调研和500强榜单的发布,是以数据化和连续性为其重要特点。通过调研,工商联拥有了大量第一手的、独有的、有代表性的和有说服力的数据,使工商联对民营经济的研究更有权威性和独特性。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始建于1987年,现有员工7000人,总资产300亿元,原油一次加工能力1500万吨/年,集团现已形成炼油、化工、物流、国际贸易、终端销售、工程技术、金融投资、地产养老、文化教育“九大产业”板块。

自2007年起,东明石化连续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连年跃升;位居201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第169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1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10位。2017年,在建企30周年之际,东明石化又提出了第三个发展目标:以民族工业“强企梦”助推伟大“中国梦”,利用3—5年时间进军“世界500强”!

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