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父子连续6天为十几个被淹村排水 每天守在水利站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24日讯今天上午,记者去到了泰安东平水灾最为严重的商老庄乡,35个村子中有33个村受灾,受灾人口大约3.2万,农田四万六千多亩,当地村民干部展开了积极自救。

原标题:泰安:父子俩连续6天为十几个被淹村排水每天守在水利站

齐鲁网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去到了泰安东平水灾最为严重的商老庄乡,35个村子中有33个村受灾,受灾人口大约3.2万,农田四万六千多亩,当地村民干部展开了积极自救。

资料图

19号降雨过后,到今天已经是第六天,村子里的水已经差不多排干,但孙庄村还有几百亩的庄稼仍然泡在水里,地头是二十多辆拖拉机和一地的排水管。

资料图

离这不远的地方是一个水利站,附近十几个村这几天的排水全靠它,对于水利站技术员小贾来说,这六天格外难熬。水利站技术员贾振告诉记者,看着这个配电柜还要看外面的配电柜,十几分钟就要看一次有没有故障,不能停。

资料图

小贾说,水利站离不开人,他跟另外一个值班员除了轮着回家吃个饭,一整天都得守在这。说是两个人,可记者在陈设简单的值班室里只看到了一张床。小贾表示,他们两个一个睡在里面,一个睡外面车里。因为外面那个机器也得一直盯着。晚上睡不好,蚊虫特别多。

资料图

说是一张床,可实际上就跟睡木板上差不多,而每天都要守着水利站的除了技术员贾振,还有巩庄村的村支书贾庆学,村庄、农田、水利站三点一线,几天抢险救灾下来,老贾的嗓子已经沙哑了。

资料图

采访中记者意外得知,贾庆学正是技术员小贾的父亲,正可谓是上阵父子兵,老贾说,儿子原来在部队上是做电工的,这次村里受了灾,就把儿子叫回来帮忙,比起儿子的辛苦,让村民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心疼他,咱先把活干了。”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