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开展全省水利工程拉网式排查 各地建立问题台账


来源:大众网

8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我省于23日印发《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于今日起对全省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

原标题:山东开展全省水利工程“拉网式”排查 各地建立问题台账

8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我省于23日印发《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于今日起对全省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

《通知》指出,目前我省正处于灾后自救的关键时期,通过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全省防洪工程受灾损毁情况和运行状况,全面摸清水利工程在病险状况、运行安全、防洪调度、预警预报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抢险救灾争取主动,为灾后治理恢复和水安全保障规划全面落实提供支撑。

全面排查按照水利工程和河湖管理权限由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排查,市级审核汇总,省级重点进行督导和抽查。自8月24日起,各市按照水利工程和河湖管理权限,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市级对排查结果进行汇总后形成排查报告。全面排查的范围为所有已建和在建的水利工程,重点为承担防洪任务、影响防洪安全的水库、河道、水闸、塘坝、泵站等。

《通知》强调,各地要按照“谁的工程谁负责”的原则,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各项排查工作。紧扣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个关键环节,真正排查出隐患、真正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逐一整改到位、逐一进行销号。对当前的水毁工程,抓紧进行修复,不能及时修复到位的要制定应急度汛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派出6个督导组分赴17市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重点进行现场检查,每个市选择不少于2 个县(市、区)、每个县不少于5个工程。对受灾较重地区强降雨后堤防巡查防守措施、农田排涝、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次生灾害防范、受灾群众安置等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对全省各地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各地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此外,目前我省正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截至8月24日,全省各地抗洪抢险共调用编织袋191.59万条,砂石料148.04万立方米,木材3.02万立方米,钢材14.3吨,救生衣8095件,投入各类抢险人员总计114万人次,抢险机械设备19085台班。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