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晓阳获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中国协调中心候任主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四届生命伦理、医学伦理与卫生法学世界大会筹备会在海南召开。陈晓阳教授任命中国成员单位协调中心候任主席。

8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四届生命伦理、医学伦理与卫生法学世界大会筹备会在海南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理事会主席阿芒·卡米,世界医学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卫生法学会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理事会中国成员单位协调中心主席吴崇其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晓阳教授获任中国成员单位协调中心候任主席。

生命伦理学是根据道德价值和原则对生命科学和卫生保健领域内的人类行为进行系统研究的学科,产生于20世纪70年代,主要研究生物医学和行为研究中的道德问题,环境与人口中的道德问题,动物实验和植物保护中的道德问题,以及人类生殖、生育控制、遗传、优生、安乐死、器官移植等方面的道德问题。生命伦理学产生后获得迅速发展,在短的时间内受到了医学家、生物学家、社会学家、法学家、宗教界人士、新闻界人士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对现行卫生法律体系和历史伦理观念提出了崭新的挑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权在国际间推进生命伦理教育的权威性机构。近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积极推动把世界医事法学、生命伦理领域的信息传播到中国,还加强与中国卫生法学会、国内有关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的合作,开展了多项活动。

2016年9月,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获准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成员单位。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与山东省生命伦理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UCB国际健康伦理与健康法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