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 山东3市通报10起典型案例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近日,中共平阴县纪委、县监察委对孝直镇原刘家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尚会贪污扶贫收益款、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并决定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李沧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解隆业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2月,解隆业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500元的海鲜礼品。在纪律审查期间,解隆业与他人串供,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解隆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城阳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质监一科科长董学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2月,董学成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1000元现金。董学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即墨区通济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徐宗楠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2月,徐宗楠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1450元的海参、罐头等礼品。徐宗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集执法中队文化二队队长刘东借操办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1月,刘东邀请8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婚宴,收受上述人员赠送的礼金共计3780元。刘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被退还。

曹县阎店楼镇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曹永臣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3月9日,曹永臣为其子操办婚宴,在曹县某宾馆设宴30桌,违规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曹永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成武县人民法院大田集法庭庭长刘根友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4年12月刘根友到大田集法庭任职后,相继与两名法警同在一间办公室办公,实际使用面积为43.94平方米,超出7.94平方米。在2018年3月份全市开展的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监督检查工作中,刘根友不认真自查整改,继续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刘根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作为分管大田集法庭日常管理工作的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周生勇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单县终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时雷鸣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监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春节,时雷鸣利用分管招商引资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监管对象所送购物卡和烟酒礼品,其中购物卡共计4800元。时雷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郓城县双桥镇中心校原校长吕端玉利用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其女儿婚宴、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3月至4月间,吕端玉分批次通知中心校工作人员及双桥镇各小学校长参加其女儿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6800元。2015年至2017年,吕端玉在任该校校长期间,违规私设单位“小金库”,并两次用“小金库”资金违规给中心校工作人员发放电话、差旅补助,共计48000元,吕端玉个人领取补助款4000元。吕端玉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东明县菜园集镇斜街行政村违规列支招待费、红白事费等费用问题。2013年至2016年,该村共违规列支招待费、红白事费等费用67546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菜园集镇斜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谷秋林、时任行政村会计杨保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阴县孝直镇原刘家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尚会被开除党籍

据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近日,中共平阴县纪委、县监察委对孝直镇原刘家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尚会贪污扶贫收益款、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并决定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同时,以丁尚会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移送平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检察机关以丁尚会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决定予以逮捕并起诉至平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