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济南 驻时间约20天


来源:齐鲁壹点

21日,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济南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在济南召开。未来20天时间里,山东省将对济南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查落实整改情况等展开督查。

原标题: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济南,驻时间约20天

21日,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济南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在济南召开。未来20天时间里,山东省将对济南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查落实整改情况等展开督查。

本次省级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共组建17个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全省17市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实现环保督察全覆盖,进驻时间20天左右。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进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潘振文提到,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济南市,重点是发现被督察地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督察济南市贯彻环保决策部署、落实环保职责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任务,推动济南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在汇报会上,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要自觉主动接受督察,诚恳诚心接受督察,实事求是接受督察。深入具体查找问题,客观全面汇报工作,对取得的成绩不夸大,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对承担的责任不推诿,确保让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

根据安排,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20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8月22日-2018年9月10日)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31-58532647,专门邮政信箱:济南市第1016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济南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市处理。

8月20日~21日,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分别在济南、德州、青岛、烟台、威海、枣庄、临沂7市召开,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会分别在淄博、滨州、潍坊、东营、济宁、菏泽、聊城、泰安、日照、莱芜等10市召开,山东省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及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