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岁潍坊琴童斩获30万大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10日,注定被音乐历史铭记的时刻2018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8位巅峰对决挑战者在中国最美哈利路亚音乐厅完成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搏——巅峰对决!

8月10日,注定被音乐历史铭记的时刻2018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8位巅峰对决挑战者在中国最美哈利路亚音乐厅完成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搏——巅峰对决!经过3小时的巅峰对决,山东小琴童刘项印获业余组特等奖,奖励30万元的艺术发展基金。

据悉,黄龙音乐季是中国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比赛,此次钢琴艺术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选手参赛,经过5天的初赛、复赛,从3个专业组、5个业余组中脱颖而出的8名金奖选手进行巅峰对决,由50多名全国专家权威评审团组成(评委团还包括来自波兰的肖邦国际比赛评委会主席波波娃)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投票,最终产生业余组的“巅峰王者”刘项印。 

来自山东潍坊的琴童刘项印,现年7岁半,是潍坊市奎文区圣荣小学一年级五班的一名小学生。刘项印四岁时便跟随母亲开始学习钢琴,练习两年后又师从国际著名钢琴家、国际乐坛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十大华人钢琴家之一秦川教授。刘项印小小年纪就获奖无数,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他曾多次获得国内钢琴比赛一等奖;2016年获得"星海杯"钢琴比赛潍坊赛区业余四组金奖,全国优秀奖、首届"乐动潍坊"钢琴大赛幼儿组一等奖。2017年,年仅7岁的刘项印获得"卡丹萨"钢琴大赛儿童B组全国一等奖;"施坦威"钢琴大赛华北二区业余A组一等奖。

为了备战此次黄龙音乐季,刘项印同学平日严格遵循秦川教授的要求,认真练琴。赛场上的他自信优雅、气度非凡,优异的表现俘获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收获儿童B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了与其他四个业余组别参加巅峰对决的机会。巅峰对决的赛场上,刘项印小朋友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风采,最终经过50多名评委的投票,他以32票的好成绩获得了本届黄龙音乐季的最高荣誉——特等奖!奖金30万元!

任何成功绝无偶然,沉甸甸的奖杯里凝聚着他日复一日刻苦练琴的汗水,也饱含着父母、导师的心血。此次黄龙音乐季只是刘项印钢琴生涯中一座小小的里程碑,相信经过日积月累的历练和沉淀,刘项印小朋友定会在钢琴路上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