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后 这几个市加快整改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流程尚需完善,靠前服务意识不强……针对大众日报再次暗访17市政务中心舆论监督报道曝光的问题,涉及的地方和部门即知即改,并举一反三,表示将坚决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原标题:大众日报再次暗访17市政务中心后,青岛菏泽枣庄滨州加快整改

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流程尚需完善,靠前服务意识不强……针对大众日报再次暗访17市政务中心舆论监督报道曝光的问题,涉及的地方和部门即知即改,并举一反三,表示将坚决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杜绝庸政懒政怠政,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切实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岛市工商局:增设全程帮办人员,首席代表一办到底

针对本报8月17日对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和青岛市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档案查询业务的报道,青岛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查找涉及企业档案,安排分管负责同志立刻赶赴城阳区行政中心现场调查、督导整改。

因该企业先后两次变更过企业名称,经多方查找,于8月17日下午找到该企业书式档案。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立即与当事人刘律师取得联系,登门将该企业档案材料送达,并向刘律师诚恳道歉,取得其谅解。同时,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专题会,责令责任人深刻反思作出检查。青岛市工商局将曝光情况通报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和工商分局,要求传达到窗口一线所有人员,对照暗访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逐一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青岛市工商登记窗口实行“每日碰头”制度,严格执行“实时汇报”制度,增设全程帮办人员,疑难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一办到底。此外,该局还成立2个督查组,对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服务大厅进行交叉检查,全面督查“三个一次”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菏泽市住建局首问负责人禁说“不知道”“没办法”

针对本报8月17日刊发的菏泽市住建部门服务窗口服务效率质量不高的报道,该市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当天上午8时,便安排调研员到市审批服务大厅现场办公。

目前,主要采取了三项整改措施。一是进行组织谈话。由机关党委纪工委约谈房产交易中心、审批服务科、物业科、质监站、开发科主要负责人、首接责任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厘清责任后,研究进一步处理意见。二是立即整顿整改。进一步明确首问负责制,不论何种情况,首问负责人都必须主动、热情地接待和答复,严禁使用“不知道”“不了解”“不归我管”“没有办法”等言语。三是深入查摆问题。组织开展作风自查,设立“一次办好”意见箱,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市住建局已经督促开发企业与供电部门加强配合,尽快解决市民反映的用电问题。

枣庄市峄城区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全面排查存在问题

针对本报报道的峄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进行排查整改。8月17日,召开了由区税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对涉事窗口有关工作人员给予严肃处理,要求全体窗口人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明服务规范,改进工作作风。

下一步,峄城区将进一步加大窗口服务工作的管理力度,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排查梳理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措施、标本兼治,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政务环境。

惠民县开展“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活动

针对本报报道的患者外地购药手续繁琐问题,惠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就报道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惠民县人社局对此类问题已有所发现,多次同各定点医疗机构协商,要求医院针对患者到外地购药检查,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执行报销事宜,坚决做到所有方便群众的事项必须下放到医院和镇办人社所。8月13日将此要求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求自9月1日执行。

以此次报道问题整改为契机,惠民县将进一步理顺办事程序,举一反三,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集中进行综合培训,着力提高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员引导、指示牌设置等必备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