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派留学选啥样的学校?省人社厅有这些要求


来源:齐鲁壹点

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层次,开阔国际视野、拓宽海外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省人社厅确定开展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海外留学渠道公开遴选工作,确定遴选海外留学渠道的留学类别及申报条件等。

原标题:山东公派出国留学选啥样的学校?省人社厅有这些要求

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层次,开阔国际视野、拓宽海外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省人社厅确定开展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海外留学渠道公开遴选工作,确定遴选海外留学渠道的留学类别及申报条件等。

首先,遴选海外留学渠道的留学类别有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MBA)、政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MPA)、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HFP)。其中,遴选海外留学渠道的留学类别有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MBA)学制12个月,通过规定课程的考核、考试,获得国际(AACSB)认证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集体成班(30人左右)学习,每年有不少于21天的当地机构实地考察交流,有比较适宜的生活保障;学员作为大学正式毕业学生,可以利用大学校友资源。

政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MPA)学制12个月,通过规定课程的考核、考试,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集体成班(30人左右)学习,每年有不少于21天的当地机构实地考察交流,有比较适宜的生活保障;学员作为大学正式毕业学生,可以利用大学校友资源。

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HFP)学制为6个月或12个月,学制6个月的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任务并经考核、考试合格,获得留学证书;学制12个月的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任务并经考核、考试合格,获得留学证书或财经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集体成班(30人左右)学习,每年有不少于21天的当地机构实地考察交流,有比较适宜的生活保障;学员作为大学正式毕业学生,可以利用大学校友资源。

承接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海外高等院校,应具有一定学术声望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学校;有留学项目对应的学位授予权,学位获中国教育部认证;外语及专业课等入学申请条件符合出国留学人员实际;具备接收山东省集体派出留学人员的学习、食宿等条件。

另外,海外高等院校在留学时间、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学费等方面还需与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政府高级管理人才、高级财经人才项目培养人才的目标相符。

为便于加强与海外高等院校的对接联络,有效推动留学项目顺利执行,有意向参加遴选的海外高等院校可指定山东省内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留学中介机构)协助参与。

此外,有意向承接山东省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海外高等院校,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海外高等院校基本情况及资质认证等相关证明文件;承接留学项目的入学条件、课程安排、授予学位情况;入学外语能力测试、学费及生活费建议;其他辅助说明材料。

有机构协助参与申报的,还应同时提供该机构的相关资料(注册资质及机构运营情况等)

提交材料参与遴选的海外高等院校(含协助机构)应确保申报信息完整、内容真实有效。参与遴选的海外高等院校,请填写《海外留学渠道遴选申报表》连同其他申报材料,务必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handongok@163.com邮箱。其中《海外留学渠道遴选申报表》应为PDF版,其他材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收到申报材料后,省人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论证,于9月30日前确定合作的海外高等院校(含协助机构)意向,并与之就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沟通,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