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出境航线增至18条 出入境游客量增加5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出境航线增至18条出入境游客量增加55%齐鲁晚报讯(记者 刘雅菲) 8月19日,上午,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济南边防检查站在济南市大明湖组织开展“擦亮国门名片建设现代泉城奋力开创边检

原标题:济南出境航线增至18条出入境游客量增加55%

齐鲁晚报讯(记者 刘雅菲)  8月19日,上午,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济南边防检查站在济南市大明湖组织开展“擦亮国门名片建设现代泉城奋力开创边检工作新局面”服务承诺启动仪式暨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郑重作出服务承诺,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出入境边防检查常识,解答有关出入境服务咨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展现边检服务全新理念和良好形象。

活动中,这个站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LED展示屏、出入境宣传展板、警械台展示台、法律政策咨询台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品牌宣传氛围,边检官兵就边检服务承诺、出入境法规常识等内容向到场市民给予重点讲解,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群众关心的涉法问题答疑解惑,为广大群众顺利出入境提供了保障。通过本次活动,济南边检站共发放宣传册等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会济南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济南口岸陆续开通济南至巴黎、济南至比利时的定期跨洲际航线,同时济南至香港、首尔等多个国家地区航线持续加密,出入境航线数量由12条增长至18条。截至目前,出入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5%,达近80万人次。济南边防检查站作为口岸对外开放的第一张国门名片,主动靠前服务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采取措施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年来,这个站着力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重大举措,细化推出7类14项便利通关措施,在边检执勤现场新增9条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10台外国公民生物信息采集自助设备和6条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将口岸查验效率提升60%以上;同时,这个站通过建立口岸客流量动态评估预测和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机制,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前在客流高峰时段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合理增加调整边检通道和一线执勤警力数量,确保济南口岸24小时高效通关;此外,这个站还狠抓专业化素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执勤官兵查缉能力,保证济南口岸绝对安全、和谐、畅通。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