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再度来袭 为何今年山东台风这么多?


来源:齐鲁网

原来这是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这已经是这两个月来山东第三次受到台风影响了,“温比亚”对山东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为什么今年的台风这么多?

1111.jpg

原标题:台风再度来袭 为何今年山东台风这么多?

齐鲁网济南8月18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又进入了阴雨天气,原来这是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这已经是这两个月来山东第三次受到台风影响了,“温比亚”对山东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为什么今年的台风这么多?

今天10时,“温比亚”位于河南淮滨境内,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傍晚减弱为热带低压,19日傍晚至夜间进入山东省,20日变为温带气旋进入渤海。

山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畅表示,目前(台风)到了河南省境内,预计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明天,它将会在河南省境内滞留一段时间。在19号的傍晚到夜间,预计台风将会取这样一条路径,从山东省西南部地区进入我省,并且一直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从山东省一直到渤海,这样一个运动轨迹。

预计19日至20日,全省大部地区都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因为这个台风目前来说离进入山东省的时间还相对有些长,没有达到预警的标准,所以目前山东省气象局还未发布任何的预警信号,但是后期会持续跟踪,及时发布预警。此次台风“温比亚”与前几天的台风“摩羯”相似,路径上都是从河南进入山东,对于山东降雨的影响也类似,主要是中西部地区比较大。

从7月份以来,已经有安比、摩羯、温比亚三次台风影响山东,为何今年暑期的台风特别多?

刘畅告诉记者:“我认为今年主要是前期,从7月中旬基本上开始,一直到8月,一直持续高温,都是在副高的控制之下,整体副高位置偏北。以前台风的活动,主要是在副高的南侧偏东风气流中,相对是在我省偏南的地区活动,但是今年副高整体位置偏北,所以登陆西行或者西北行的台风,移到我们省的就相对比较多一些。”

山东省气象局也建议,做好防强降雨和防风工作。此外,据介绍,此次台风影响结束后短暂的一段时间,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