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将至!台风“温比亚”残余环流或19日进入山东


来源:齐鲁壹点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7日4时在上海浦东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原标题:暴雨将至!台风"温比亚"残余环流或于19日夜进入山东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7日4时在上海浦东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今天16时位于安徽含山境内,中心最大风力9级,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温比亚”18日凌晨进入河南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其残余环流将于19日夜间从鲁西南进入我省。受其影响,我省将出现较强风雨。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鲁西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19日至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累计降水量50~70毫米。

同时,我省风力将逐渐增大。18日,黄海中部东南风7级阵风8~9级,其他海区南风5~6级;19-20日,各海区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8级。

因目前台风离我省较远,其移动路径及风雨影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正密切监视,并将及时作出订正预报预警服务。

同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还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宁东部、枣庄大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