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全面开展网点互查 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进一步拓展全行柜面业务检查人员沟通交流平台、分享各支行柜面业务管理经验、提高全行柜面业务风险防控水平,近日,建行枣庄分行抽调支行营运主管、市行专职检查人员共同组成现场检查组,计划分两个阶段完成对所辖营业网点的检查覆盖。

济南历城洪东支行组织营业网点急救知识培训

为全面提升员工心理健康素养,应对营业网点客户突发疾病事件,掌握应急急救知识,近日建行济南历城洪东支行对员工进行了相关培训。培训主要讲解了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对常见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疾病进行穴位按摩和缓解演示,并对突发疾病的急救知识进行了应急演练。此次培训提高了员工的健康意识并掌握了部分急救常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济南经七路支行多措并举打造“合规”网点

为落实上级行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高员工合规意识,锻造“合规”队伍,实现“合规”与业务齐头并进,建行济南经七路支行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合规”基层网点,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健全“合规”制度培训。经七路支行营业室,认真梳理各类合规文件,从《三线合规教育手册》、《合规指南》、《反洗钱宣传简报》、《合规风险管理》等,对员工进行重点“合规”制度培训,加强员工的系统性规范性合规学习,提升员工合规操作意识。

二是不定期开展风险排查,提高自查频率。为及时发现网点内部的风险隐患,防范各类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和负面影响。经七路支行营业室由网点负责人、营销主管、营运主管组成风险排查小组,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排查主要通过监控和现场检查两个方面。重点查看员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有无代客保管、有无承诺收益、有无虚假宣传、是否有飞单等等不合规现象的存在,另一方面,加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及时传达内控“合规政策”以及违规人员的处置结果,给员工以警示。

三是持续加强反洗钱工作部署,做好客户信息补录完善工作。经七路支行营业室认真贯彻《2018年加快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工作方案》。一方面,认真梳理对公对私存量客户信息,主动联系信息不完善的客户到网点进行信息维护;另一方面,加强厅堂宣传,凡是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请客户主动出示身份证件,由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维护,多渠道多方面做好信息补录工作。

枣庄分行全面开展网点互查提升柜面风险管控水平

为进一步拓展全行柜面业务检查人员沟通交流平台、分享各支行柜面业务管理经验、提高全行柜面业务风险防控水平,近日,建行枣庄分行抽调支行营运主管、市行专职检查人员共同组成现场检查组,计划分两个阶段完成对所辖营业网点的检查覆盖。

检查内容主要针对柜面操作风险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高风险事项,具体检查内容包括:是否违规代客保管重要物品、资料;是否将私人物品带入工作区域;是否预先在空白凭证、协议、申请书上加盖印章,柜员印章的保管情况;柜员尾箱是否账实相符;营业监控录像的抽查情况等。

通过检查进一步深挖隐患、排除风险、纠正不规范的操作与管理,达到了工作预期,在全行范围内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毕凯丽)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