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中新网山东新闻8月13日电(朱沙) 山东金融机构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通过“农银惠农e通”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截至

原标题:山东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中新网山东新闻8月13日电(朱沙)  山东金融机构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通过“农银惠农e通”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18年6月,该金融机构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化占比99%;“惠农e贷”预授信额度20。1亿元(人民币,下同),贷款余额15。2亿元;“农银快e贷”本年累计投放54亿元;“惠农e商”上半年交易额185亿元,绑定上下游客户日均存款106亿元。

谈及农行微信缴费平台,泰安市安庄镇新世纪幼儿园园长高景茂告诉记者,幼儿园400余名儿童的学费收缴工作一直很繁琐。最初,家长缴费渠道五花八门,资金汇总、收费对账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错。农行网络缴费平台的上线,不仅减轻了幼儿园的负担,也免去了家长提取现金或在其他平台绑卡等麻烦。

济南章丘区乡村医生李先生过去每月定期开车10余公里到农行网点柜台缴纳现金,费时耗力,还耽误村里患者就诊。“农行缴费中心上线后,扫码就可实现缴费,很方便。”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巩固水、电、暖、电话等民生基础缴费项目的主体地位,聚焦校园、幼儿园、物业、社保等重点行业,不断扩大该行金融产品的客户渗透率。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在拓展电商金融服务、数据网贷等业务中,该行瞄准重点企业和专业市场,同时大力推进企业ERP对接,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和应用场景,围绕全流程模式、纯支付模式和多方式混合模式,实现支付渠道、订单数据、经销商和企业商品的对接。截至6月末,累计准入商圈4家、服务小微企业322家、发放贷款7。6亿元,贷款余额8907万元,已实现与21户ERP对接。

以“惠农e通”专业市场版推广为契机,该行以摊位费、水电费等收取为切入点,服务以固定场所组织经营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消费品市场、生产资料市场类商户,满足商户大额支付、财务对账、摊位管理等需求,实现“易买卖、易盘点、易管理”的流程化服务。据统计,截至6月底,该行已拓展专业市场6户,注册专业市场版商户1661户,交易额744万元。

在拓展网络融资业务中,农行山东省分行稳步推进特色产业模式。该工作人员介绍,分行先后推出了蒙阴果农贷、微山大闸蟹贷、文登西洋参贷、金乡大蒜贷、郯城烟农贷、坊子蔬菜贷、荣成渔业贷、昌乐养殖贷等20种特色产业模式,各支行累计发放特色产业模式3332万元。

据了解,农行山东省分行将“惠农通”服务点全新升级为普惠金融便民点、电商交易服务点、村民信息采集点、市场营销和农户贷款辅助点、理财产品代销点、三农信息传播点。截至6月底,该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化升级已达到99%以上,净增有效缴费商户331户,2018年计划净增有效缴费商户600户以上。(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