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进展!济南地铁R3线孟家庄站主体结构封顶啦!


来源:齐鲁壹点

8月14日,随着济南R3线孟家庄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圆满完成封顶,这是R3线一期第9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原标题:新进展!济南地铁R3线孟家庄站主体结构封顶啦!

8月14日,随着济南R3线孟家庄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圆满完成封顶,这是R3线一期第9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孟家庄站位于锦屏家园小区以西,孟家庄水库以东,站位敷设于龙鼎大道下方,呈南北向布置。该车站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全长300.9m,车站为两层双跨结构,标准段宽度19.5m,基坑开挖深度为17.96m—19.68m,共设置3个出入口,3组风亭,2个安全出口。该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两端区间为盾构法施工。基坑围护结构采用预制桩+内支撑体系,止水帷幕及坑内降水方案。

自2016年6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三项目管理中心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战酷暑、斗严寒、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克服了围护结构施工工艺变更、施工环境复杂、材料供应紧张等一系列困难,历经760天,顺利完成了孟家庄站主体结构施工任务,为完成今年的其他各项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在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前提下,为济南地铁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R3线最新进展

目前,R3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基本完成,全线设车站13座,其中孟家庄站、龙奥站、礼耕路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R3)、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济南新东站、滩头站9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其余车站也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线24条区间隧道(单线),其中,龙洞庄-孟家庄区间左右线、孟家庄站-龙奥站左线、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区间左右线、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左右线、礼耕路-丁家东区间左右线、盛福庄-西周家庄左右线、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区间左右线13个区间已经贯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通讯员 焦子祺)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