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这三个地方获批实施绿色高效特色农业项目


来源:齐鲁网

省农业厅消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批准招远市、昌邑市和日照市岚山区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原标题:招远、昌邑和日照岚山获批实施绿色高效特色农业项目

齐鲁网济南8月14日讯 山东省农业厅消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批准招远市、昌邑市和日照市岚山区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中央财政补助每县资金2200万元。补助资金要聚焦主导产品发展,围绕“绿色”“优质”“特色”“安全”加大投入,突出集中打造、整体推进,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要体现公益性,主要用到社会资本、农民不愿意投的产业发展薄弱环节,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等基础设施,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举措。山东也鼓励各地统筹其他相关资金渠道,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集中用于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完善产业链条,补短板、强优势;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工商资本参与绿色优质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产业集群。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